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爱国卫生专栏
分享到:
市商务局部署迎接创国卫暗访行动快措施实
  • 发布时间: 2016-05-13 16:05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市商务局部署迎接创国卫暗访行动快措施实
 
5月13日,市直商务系统召开创国卫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迎接创国卫暗访评估工作,认真传达贯彻全市创国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结合商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市直商务系统迎接创国卫暗访评估工作方案》,着力在“快”、“实”、“准”上下工夫,全力推进商务领域创国卫工作。
一是工作部署“快”。11日上午,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我局于下午3点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会议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得正要求,市直商务系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国卫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明确责任制度,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市直商务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指标顺利通过国家暗访评估。当天下午4点,市政协副主席周晓红又在我局召集市商务局、市农业委以及三区政府负责人参加的市直商务系统创卫工作迎检部署会,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12日上午,我局再次召开局务会,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落实责任。
二是工作措施“实”。结合商务实际,制定了《邵阳市市直商务系统迎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成立强有力的工作领导班子,下设7个暗访迎检工作小组,分别督查农贸市场、机关创建、加油站点、大型超市、国有企业等领域创国卫工作。同时,积极加大人力、财力、经费保障,每个小组由一名局领导带队,优先保障车辆,安排创卫专项经费。
三是工作重点“准”。市直商务系统点多面广,任务艰巨,尤其是农贸市场的整治难度大,创卫工作任务重。对此,找准创国卫重点、难点至关重要,要求各小组每天将进行一次模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好书面记录。对模拟暗访时所发现的问题及市创卫办发现和交办的问题,按照“谁的区域谁管理,谁的任务谁落实,谁的问题谁解决”的原则,立整立改,第一时间组织整改到位。局帮扶单位工作组将蹲点三眼井社区,与社区干部一起办公,做到暗访未结束、问题未解决到位,帮扶工作组不撤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739-232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