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爱国卫生专栏
分享到:
2020年市直商务系统创文巩卫工作方案
  • 发布时间: 2020-06-22 17:14
  • 来源: 商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做好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落实我局在全市创建过程中相关的工作任务,现结合本系统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建设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廉洁高效的工作环境、轻松愉悦的学习环境、文明和谐的商务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为总体创建目标,内修素质、外树形象,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协调发展、促进工作,巩固和提升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向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发起冲刺。
    二、组织机构
    为加强商务系统创文巩卫工作的领导,成立市直商务系统创文巩卫工作领导小组,许红梅同志任组长,陈四平、吴伟明、陈录华、唐建新同志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局办公室,吴伟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局办公室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局研究室负责创文巩卫宣传工作,局纪检组负责创文巩卫督查工作。同时设1个督查组和6个工作组,成员中排名第一的为点位联络员。各组成员名单如下:
    (一)农贸市场创文巩卫工作组
    职责:负责市管农贸市场创文巩卫工作的组织、督查和指导及相关图文资料的收集、材料报送工作。
    组 长:陈四平
    (1)南门口农贸市场
    成 员:林朝阳(13873916899)、彭 韬、金爱云、大祥区商务局一名分管副局长、蔡长军(13973999569)
    (2)三眼井农贸市场
    成 员:陈新光(18973945708)、周 湘、陶中国、双清区商务局一名分管副局长、欧阳继宏(13707392168)(3)火车北站农贸市场
    成 员:唐兵(15307394852)、罗玲珑、经开区一名工作人员、黎文超(15073905106)
    (二)市城区大型超市创文巩卫工作组
    职责:负责市城区大型商超测评点位的创文巩卫工作的组织、督查和指导及相关图文资料的收集、材料报送工作。
    组 长:陈录华
    (1)友阿国际广场
     成 员:田芳敏(13517399118)、王央军、曾成根(17373165183)
    (2)沃尔玛超市
    成 员:刘 涛(13973949108)、郑伍洲、淘 超(18873101558)
    (3)步步高超市邵水桥店
     成 员:赵宏明(13036730116)、张 艳、王献梅(13908429398)
    (4)步步高超市红旗路店
    成 员:莫刚强(13907394678)、刘艳萍、杨晓凌(13789132184)
    (5)步步高超市人民广场店
    成 员:颜翩翩(13762879360)、唐军、孟太平(15207395227)
    (6)佳惠超市广场店
     成 员:梁文兴(13873904326)、陈腾辉、向颜波(15807390182)
    (7)步步高超市南站店
     成 员:颜爱民(15869865555)、文小梅、张英(15207395259)
    (8)佳惠超市湘林店
     成 员:唐宏伟(19873938359)、段斌洵、谭丽萍(13907397930)
    (9)佳惠超市江北店
     成 员:杨克勤(13973921616)、李 晶、金爱云、郭旭 (13517398208)
    (三)局机关创文工作组
    组 长:吴伟明
    成 员:贺婷婷(13975978339)、王 强
    职 责:负责局机关院落创文巩卫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及相关图文资料的收集、材料报送工作。
     (四) 市商业技工学校创文巩卫工作组
    组 长:邱元宵 
    成 员:柏桂阳、尹贵云、邓云娥 、谭勇军、刘盛智,联络员:刘初秋(13975989803)
    职 责:负责市商业技工学校(含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创文巩卫工作的组织、督查和指导及相关图文资料的收集、材料报送工作。
   (五)市商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创文巩卫工作组
    组 长:路湘玲
    副组长:钱雄亮
    成 员:马 艳(18975992522)、李俊龙
    职 责:负责市商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机关及所属企业(含正在改制、破产、停产企业)创文巩卫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及相关图文资料的收集、材料报送工作。
    (六)市城区加油站创文巩卫工作组
    组 长:陈录华
    成 员:彭中杰(19873937600)、海建国、胡昌艳、车碧东
    职 责:负责市城区加油站点创文巩卫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及相关图文资料的收集、材料报送工作。
    (七)局创文巩卫督查组
    组 长:唐建新
    成 员:彭元志(13975981908)、林孝友
    职责:负责对市直商务系统各测评点位和局属各机关院落的创文巩卫工作进行不定期督查,并下达整改函,督促落实到位。
    三、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6月1日至6月8日):各小组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拍照,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于6月4日前反馈给督查组和局创文办,各点位对工作组提出的问题于6月8日前必须整改到位,并将整改结果报送局创文办和督查组。
    第二阶段(6月8日至6月底):原则上由组长带队每日组织检查1次, 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通过日常检查,促使市直商务系统负责的各个点位建立常态化管理。
    第三阶段(7月1日至12月底):原则上由组长带队到责任点位检查每周不少于2次,保持各点位的常态化管理,确保创文巩卫成果不反弹。
    四、检查形式和内容
    市直商务系统创文巩卫督查工作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每次检查,采取不预设路线、不提前打招呼的形式,督查组对照市创文巩卫考核标准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市创文办、市爱卫办反馈的问题及各组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限时落实整改。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广泛发动。四区商务部门、局属各单位要将创文巩卫工作列入本单位重点工作,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各创文工作组和各单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利用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板报、电子屏、宣传画等形式宣传创文巩卫和公益广告内容,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做到市直商务系统人人参与、全域覆盖,接受市创文办、市爱卫办及局督查组的指导。
    (二)联动协作,合力推进。各工作组具体负责责任点位范围内创文巩卫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相关图文资料的收集、材料报送工作,既要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又要统筹兼顾;要对照标准,全面梳理本组的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方案,迅速组织实施并确保工作达标。对创文巩卫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要互通信息、协调配合、合力推进、及时解决。圆满完成商务系统在创文巩卫工作中的各项任务。
    (三)强化督查,巩固成效。创文巩卫督查组将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函,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及时查漏补缺。各点位责任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逐条整改到位,举一反三,以点及面,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达标。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督查组将给予通报批评,通报结果将作为下阶段市直商务系统创文巩卫工作经费安排的重要依据。

邵阳市商务局创文办
2020年6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739-232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