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分享到:
邵阳市商务局创文“五进”宣传工作方案
  • 发布时间: 2020-07-23 10:45
  • 来源: 商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宣传好我市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进一步引导好全体市民不断提升文明素养,进一步巩固好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根据文件通知要求,结合商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宣传重点
    1、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本知识。
    2、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指标要求,宣传我市创文在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文化环境、市容面貌、城市品位、市民素质等带来的新机遇、新变化、新风尚和新成就。
    3、围绕问卷调查内容开展宣传。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市民文明手册发放、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公益广告宣传、政府部门办事效率及便利程度、法制宣传教育。诚信建设成效、窗口服务质量、行政执法监督、义务教育、文化消费状况及文化场所服务质量、市民道德素质、交通秩序、社区工作人员服务群众效果及社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社会治安、打击“黄赌毒”效果、生态环境保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等。
    二、工作安排
    1、切实抓好创文宣传进企业。(1)在局属企业及家属区主次干道设置文明城市广告宣传牌,刊播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志愿服务、文明出行等方面的公益广告。公益广告要做好日常维护,长期保持。(2)通过举办讲座、发放宣传单、签订承诺书、电话调查等方式,以创城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加大对企业职工的宣传教育力度,确保创建活动的职工群众参与率和满意度。(3)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严格落实环境卫生长效管理责任制、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不留死角。全面整治各类乱涂写、乱张贴问题。设施的整洁和功能完好,各类指示牌、标识标线、消防设施要功能完好、设置规范、管理到位。此项工作需长期坚持。(责任科室:企业指导科、外贸科、流通科、投资科)
    2、指导督促农贸市场、大型商超新增公益广告景观小品。4月中旬,在全市城区商务系统创文工作调度会上已布置该项工作,在5月上旬的创文督查中指出各大农贸市场、商超存在无公益广告景观小品的问题,并责令其整改。此项工作预计在6月底前完成。(责任科室:建设科、市场运行调节科)
    3、高质量完成商场公益广告图片网上申报。及时收集整理商场公益广告图片,挑选优质图片整理上报。预计该项工作6月底完成。(责任科室:市场运行调节科、电商科)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各科室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把社会宣传工作与测评体系要求、入户调查内容结合起来,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干出成效。
    2、积极主动,不断创新。各科室要根据自身特色对宣传工作具体开展形式进行创新,调动相关人员的积极性,多提想法提建议,以宣传效果优先,不拘于以往,流于形式。
    3、实时跟进,及时反馈。各科室要注重收集本次宣传工作相关材料和图片,及时将活动信息和图片资料报送局创文办,邮箱地址:swjcwb@sina.com。

                              邵阳市商务局
2020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739-232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