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邵阳 > 产业优势
分享到:
产业优势
  • 发布时间: 2021-07-21 15:13
  • 来源: 商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我市充分利用邵商优势,积极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累计引进重大产业项目727个,到位资金1668亿元。湘商产业园建设领跑全省,“135”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30亿元,建成标准厂房785万平方米,新增投产企业738家,实现产值1420亿元,在全省“135”工程三年综合评价考核中名列第一。全市建成省级工业园区11个,入园企业2780家。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基本成型,成为湘中湘西南体量最大、覆盖人口最多的工业走廊。

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势崛起,三一专汽成功打造邵阳首家百亿企业,建成全球最大的工程搅拌车生产基地,销量占全国市场30%,中电彩虹特种玻璃建成投产国内首条G7.5盖板玻璃生产线,拓浦精工成功打造国内先进水平的厨电类工业4.0柔性生产线,亚洲富士电梯建成全球最高的智能立体车库,邵纺机研发的特种化纤设备填补了国内空白,湘中制药成为全国最大的抗癫痫药物生产基地。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红包、打火机分别占全球80%、70%的市场份额,书包、小五金分别占全国60%、40%的市场份额。邵阳县油茶、邵东中药材被纳入国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邵阳茶油、洞口雪峰蜜桔进入2019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录。

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三大产业占比分别为17.8%、31.0%、51.2%,其中第一产业生产总值增加值完成399.8亿元,增长4.1%,第二产业生产总值增加值完成698.6亿元,增长3.2%,第三产业生产总值增加值完成1152.4亿元,增长4.3%三产业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显著提升

    2020年,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2.5%,高于全省10.3个百分点,排全省第2位。引进“三类500强”企业项目11个。省“五个100”工程的6个重大产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20.4%。推进制造强市“123工程”,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培育和引进高新技术企业253家,增速排全省第1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739-232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