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
  • 发布时间: 2020-09-29 12:41
  • 来源: 商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近日,市商务局陈四平副局长率流通产业发展科、市场体系建设科先后对双清区、邵东市、邵阳县、绥宁县、新宁县的部分废旧金属回收企业、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和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安全生产排查。

重点检查各企业经营场所和车辆存放场地是否配备防火、防汛设备设施,人员车辆出入场地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主要安全岗位和特殊岗位人员是否经过培训和持证上岗,是否建立车辆交易登记台账,对车辆交易的来源、质量情况是否清楚,拆解后废弃物特别是危险废物的存储、处置相关设备设施和操作程序是否符合相关技术规范要求,是否对交易信息逐车、实时、准确地录入全国汽车流通信息管理系统平台,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等,并随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并随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开具整改文书,并要求属地商务主管部门督促企业在“双节”前对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739-232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