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省商务厅来邵调研“十四五”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10-26 08:37
  • 来源: 商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0月22日至23日,省商务厅来邵阳调研“十四五”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情况,调研以现地考察、座谈交流、资料征集等形式进行。

座谈会上,邵阳市商务局、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园区和重点企业的代表就“十三五”期间遇到的问题,“十四五”规划的思路目标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与调研组专家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请求省商务厅在优势产业链招商、对接东盟贸易、口岸平台建设、物流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支持。

近年来,邵阳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围绕“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目标,实施“产业兴邵”,大力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邵阳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基本建成,“135工程”在全省三年综合评价中名列第一。

“十四五”期间,邵阳将按照“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的要求,以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契机,以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遵循,重点突出抓好现实基础与发展环境、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构建现代商贸服务新格局、培育外向型经济竞争新优势、提升招商引资新成效、打造对外开放新平台、打造开放发展新环境、推进区域合作新拓展以及完善规划推进措施九个方面的工作。

调研组表示,将把基层商务发展诉求放到“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制定当中去,希望基层商务部门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视察期间关于“三高”“四新”“五大任务”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着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新定位新目标,做好“十四五”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东盟产业园、宝隆产业城、慕容集团等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739-232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