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龚文密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审议七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规划
  • 发布时间: 2020-11-10 08:35
  • 来源: 商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1月3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全市七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规划审议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强化产业链思维,全力厚植产业集聚集群优势,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以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领导鞠晓阳、王昌义、李万千、周迎春、李志雄、曾市南、彭华松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七大产业链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并就各产业链发展定位、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项目和工程、保障措施等规划内容进行了审议。近年来,邵阳市紧紧围绕打造“装备制造、显示功能材料、智能家居家电、循环经济、中医药、时尚用品、互联网+”七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不断补链延链强链,筑牢产业基础,推动产业链现代化。今年1月至10月,全市七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新增规模企业168家、总数达到1050家,新引进项目114个,完成工业投资226.7亿元,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206亿元。

龚文密指出,产业链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产业兴邵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强化产业链发展思维,厚植产业集聚集群优势,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在打造“三个高地”、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龚文密强调,要对标对表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战略部署,高质量做好七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规划,找准产业链建设的着力点、支撑点,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省“笼子”,切实提高规划的引领作用。要抓好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强化项目支撑、突出龙头带动,把产业规划落到具体项目上、具体企业上,尽快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提升全市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补链、延链、强链,加速形成一批优势产业高地和产业集群,培育打造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深入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性的产业链,努力在打造“三个高地”上走在前列。

刘事青指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做优支柱产业、做强品牌、推动创新发展来做好产业链规划,在招大引强、搭建平台、完善产业配套、开拓国内外市场等方面积极作为、主动服务,进一步建强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打好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全力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739-232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