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湖南省内贸流通“十三五”发展规划》评审会议在长沙召开
文件名称: 湖南省内贸流通“十三五”发展规划》评审会议在长沙召开
索引号: 4305000062/2017-00011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7-12-1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7-12-13 有效期: 永久


  4月20日上午,省商务厅在长沙组织召开了《湖南省内贸流通“十三五”发展规划》评审会议,刘茂松、王耀中、罗波阳、黄福华、董超、周鹏、陈志强等七名来自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商务部研究院、省直部门、重点流通企业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会议由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主持,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唐宇文,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规划编制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2015年,省商务厅启动了全省内贸流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印发了《关于做好全省流通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确定了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为规划编制单位;印发了《湖南省流通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组建了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在全省14个市州进行了多次调研,组织召开了专家咨询会和企业家座谈会。经过多次征求意见、反复修改,最终形成了《湖南省内贸流通“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商贸物流、商品交易市场、中小商贸流通企业三个子规划的送审稿,提交专家组进行评审。
  评审组专家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组的汇报,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规划》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紧扣湖南“一带一部”新战略,全面总结了“十二五”以来湖南省内贸流通所取得的成就,深入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展望了“十三五”发展趋势、重大机遇和主要挑战,明确了内贸流通发展的战略定位、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提出了构筑“一核三区四通道多中心”、打造三大体系、实施四大战略的商贸流通新格局和重点任务及保障措施。《规划》内容全面,既有总体规划部署,又有子规划对重点细分领域的具体安排,特色突出。经全体专家表决,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同时,建议规划编制组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739-232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