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贸流通领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 发布时间: 2024-03-14 16:31
  • 来源: 商务局
  • 字体【      】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贸流通领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重特大安全事故教训,持续提升商务系统安全管理水平314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贸流通领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录华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含投促中心、中非、中小),二级机构、部分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由市消防救援支队培训员进行集中授课和现场示范教学,培训内容主要为典型火灾案例警示分析、消防设施检查要点、常用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等。全体人员听取了专家行业领域安全管理专题辅导,吸取事故案例经验教训,进一步认清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明确了行业安全管理重点、提升了行业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能力,有效夯实了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现场讲解常用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

     

    

(现场组织大家进行消防疏散演练及灭火实战培训)

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及现场演练活动,使市直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和商贸流通企业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熟悉了消防器材使用、应急疏散演练流程,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及安全逃生技能和灭火方法,切实提高了预防及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739-232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