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邵阳 > 区位优势
分享到:
区位优势
  • 发布时间: 2021-07-21 15:06
  • 来源: 商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市作为全国重要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已基本建成,实现县县通高速、7个县市区通高铁,邵阳武冈机场建成通航,形成“铁公机一体化”现代立体交通网络,是全国三、四线城市中为数不多始发直达北上广深高铁的城市。

铁路:洛湛铁路、沪昆高铁、怀邵衡铁路穿境而过,中心城区可乘高速动车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石家庄、郑州、武汉、杭州、南昌、贵州、昆明等重要城市,洞口、隆回、邵阳县、邵东、新邵也融入全国高铁网,呼南高铁邵永段即将开工,途经绥宁、城步、武冈、新宁的兴永郴赣铁路正在积极推进,娄邵铁路扩能改造已投入运营,邵阳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正在全面实施。

公路:潭邵、邵怀、邵永、邵衡、娄新、洞新、包茂、安邵、邵坪、武靖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白仓至新宁永州至新宁、城步至龙胜、新化至新宁高速相继开工在建沪昆高速娄邵扩容、洞口至溆浦高速正在积极推进前期工作。G320、G207、G356、G241四条国道纵横全境,形成了“县县通高速”和以市区为中心的“两小时交通圈”。

航空:武冈机场2017年6月正式通航,开通了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杭州、郑州、长沙、海口、昆明、兰州、西安、南宁等十二个城市的航线。市中心通用机场(新邵)、新宁崀山通用机场、武冈通用航空基地等通用航空业态正在积极构建。

  

水路:资江穿境而过,水运交通得天独厚,水路可达洞庭湖,资江航道疏浚和码头建设步伐加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739-232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