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商务
分享到:
邵东七月10家管控“马路市场”乔迁新场彰显市场魅力
  • 发布时间: 2020-07-31 08:37
  • 来源: 商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七月流火,激情飞扬。7月26日清早5点多钟,邵东市大禾塘街道办事处组织街道、村干部顺利搬迁了原杉树坪“马路市场”至投资近100万元新建的现代农贸市场,从而结束了车流川流不息、从邵东市区邦盛凤凰城通往流泽镇的012县道杉树坪地段长年堵车的历史。7月初以来,邵东市共有大禾塘街道的杉树坪,灵官殿镇的石株桥、毛荷殿,流光岭镇的茶市,牛马司镇的湾泥、洪桥,界岭镇的红星,杨桥镇的枫树坪,九龙岭镇的槎江,斫曹乡的禾塘坪等10个管控的“马路市场”搬迁至新建的农贸市场,掀起了乔迁潮,还路于民,得到群众交口称赞。

    邵东的市场闻名全国,“闯市场”是邵东人独有的韧性。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富起来的邵东人大部分有了自己的“车”,“马路市场”这阻车的毒瘤成为人民心中的“隐痛”。对全市53个农村马路市场,邵东市委、市人民政府以果敢的举措,除关闭3家外,引入巨资新建搬迁或升级改造扩容,打造现代新型农贸市场,使经营户不占公路经营。2020年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安排专项资金1500万元用于马路市场的搬迁整治,并积极采取措施招商引资2亿多元。在“南国药都”廉桥镇,占地10亩、投资近6000万元的新廉桥农贸市场正在热火朝天施工,一座现代化的高标准的新型农贸市场将取代原陈旧、窄小的老市场。该市场按省级设计,吸收江浙、广东的先进设计理念和时尚风格,拥有300个地下停车位、300个门面、110个摊位,助力“特色小镇”发展。

    全市目前还有6家市场正在加紧建设,8月全部投入使用,从而实现全市管控的“马路市场”清“零”,全市“马路市场”成为历史。对“马路市场”的搬迁升级换代,不仅焕发了市场活力,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而且“釜底抽薪”根治了“马路市场”顽瘴痼疾,实现了人流、车流、物流的规范有序发展,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739-232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