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分享到:
1—5月湖南跨境电商出口商品680万票
文件名称: 1—5月湖南跨境电商出口商品680万票
索引号: 4305000062/2020-11503  
公开目录: 统计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7-0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7-06 有效期: 永久
     为推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稳住全省外贸基本盘支持外贸企业争取订单,30日第一届湖南跨境电商出口贸易推进会在高桥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举行。

  近年来长沙、岳阳、湘潭、郴州相继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成为湖南外贸增长新引擎年均增速超过30%。2019年湖南以跨境电商方式进出口59亿元、增长4.7倍。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令传统外贸企业受影响较大在稳外贸方面,跨境电商作为新业态显示了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引领作用疫情之下,跨境电商行业逆势迎来爆发期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5月湖南省跨境电商出口商品680.15万票、货值4.03亿元,均为去年同期2倍以上其中长沙1-5月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为6.56亿美元,同比增长327%

  未来一段时间跨境电商仍是湖南外贸发力点之一。目前我省正拟制跨境电商综试区实施方案“积极有序推进医疗物资和日用消费品出口,抢抓机遇扩大国际市场份额”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疏通难点、堵点抢抓医疗物资和日用消费品出口机遇,提升我省相关行业外向度和国际市场份额提前谋划后续国际市场恢复期的有关拓展工作。来源:长沙晚报6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739-232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