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分享到:
邵阳表彰2021年第四季度“邵阳好人”“邵阳市新时代好少年”
  • 发布时间: 2022-03-03 15:39
  • 来源: 商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月19日晚,邵阳市2021年第四季度“邵阳好人”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市文化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出席仪式并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讲话

仪式通过短片播放、现场访谈、颁奖表彰、“新时代好少年”为“邵阳好人”系红领巾和敬队礼等形式,展示了先进典型的优秀感人事迹,汇聚成我市公民道德建设强大的精神力量。2021年第四季度,我市通过单位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产生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20名“邵阳好人”和14名“邵阳市新时代好少年”。近年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坚持每季度发布“邵阳好人”及“新时代好少年”榜单,2021年共有86人荣登“邵阳好人榜”,54人获评“邵阳市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现场

于金旺对上榜的“邵阳好人”和“新时代好少年”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多行义举,多做善事,让邵阳成为文明的沃土,精神的高地。他指出,要全面做好宣传推介工作,通过新闻媒体、道德讲堂等平台和阵地,运用多种手法方式,讲好“邵阳好人”“邵阳市新时代好少年”的感人故事,倡导学习践行他们的高尚精神、优秀品质。要不断加强关心关爱保障,着力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抓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在社会上营造“让好人有好报,让有德者有得”的文明风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金旺(左一)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并合影


“邵阳市新时代好少年”为“邵阳好人”系红领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739-232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