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促进 > 招商动态
分享到:
20家汽配企业签约新邵高铁新城产业园
  • 发布时间: 2020-03-30 11:04
  • 来源: 商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25日,新邵县汽摩零配件生产基地项目成功签约新邵高铁新城产业园。这是继1月初与浙江14家汽配企业签订入园意向协议后,新邵高铁新城产业园再次迎来的6家入园汽配企业之一。这更是新邵县定位2020年为园区产业年,开足马力抢抓产业转移机遇,精准招商、真诚待商、政策惠商所取得的开门红。

近年来,浙江台州、玉环等地的中小汽配企业因产业升级等多重因素,急需进行产业转移。为抢抓这一机遇,新邵县在原有招商小分队的基础上,于2019年在广州成立大湾区招商服务中心,并派遣专人前往浙江台州、玉环等地开展驻地招商工作,成功吸引多批客商来新邵实地考察。“这20家汽配企业的成功入驻,一是我们的驻地招商走在前列,设立了驻长三角、大湾区两个招商服务中心,二是我们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链招商,促成了汽配企业抱团入园。”新邵县商务局局长蒋命贤说。

为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新邵县结合客商发展需求“量体裁衣”,将高铁新城产业园定位为汽配产业专业园区。该产业园位于沪昆百里工业走廊中部,沪昆高铁、二广高速、娄怀高速等穿境而过,交通区位优势得天独厚。高铁新城产业园启动了第一期25栋20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建设,预计今年6月可建成13栋,其余厂房在年底前可全部交付使用。“高铁新城产业园一期厂房今年可实现25家规模汽配企业入驻,二期厂房可容纳中下游企业30余家,形成产业聚集特色鲜明的汽配产业基地。”沪昆高铁邵阳北站站前开发管理办公室主任谢登峰说。

由于高铁新城产业园一期厂房还未完工,为帮助签约企业尽快投产,新邵县为入驻企业免费提供了新邵湘商产业园和桑德循环经济产业园的标准厂房作为过渡厂房。“昨天,新邵相关职能部门已为我们6家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完成了公司注册等手续。”浙江台州玉环汽配协会的客商李俊方说,当地政府的办事效率非常高。邵阳日报讯 (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肖斌辉 谢迎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739-232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