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促进 > 招商动态
分享到:
数字商务方兴未艾
  • 发布时间: 2020-08-11 10:41
  • 来源: 湖南日报
  • 访问量:
  • 字体【      】

    湖南省数字商务协会8月9日在长沙成立。近年来,我省积极推动商贸流通数字化转型发展,一批优秀电商企业成长起来,进入数字商务新阶段。

  数字商务与电子商务有何区别?据介绍,电子商务是指以信息网络技术为手段,以商品交换为中心的商务活动。数字商务是指利用互联网、物联网、无线通信等通信技术和数据分析手段,将商务的流程、渠道、营销、运营等流程数字化、互联网化、智能化。电子商务以交易为核心,数字商务则涵盖生产、运输、仓储、消费等流通环节。

  去年,我省有兴盛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成为全国首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数字商务企业(全国共60家),数字商务企业数量在全国排名第八,中部地区第一。

  “数字商务将成为未来促进商业变革、产业数字化的新引擎。”省商务厅巡视员肖彬介绍,省商务厅近年来积极推动全省商贸流通数字化转型发展。今年上半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影响,我省电子商务交易额、网络零售额同比仍保持了15%以上的增长。全省共评审认定省级电商示范基地12个,省级示范企业135家,重点培育项目185个。一批优秀的电商企业成长起来,进入数字商务新阶段,实现规模发展。

  (文/周月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739-232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