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邵阳 > 资源优势
分享到:
邵阳资源优势
  • 发布时间: 2023-08-24 16:30
  • 来源: 商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邵阳是传统农业大市。气候、土壤、水质等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物产丰饶,农业基础扎实。不仅是全省粮食生产大市、生猪生产大市、中药材大市、南方奶业大市,更是国家商品粮生产基地、国家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和湖南省畜牧生产出口基地。

邵阳是文化旅游资源大市。拥有旅游资源350处,包括世界自然遗产、素有“丹霞之魂”美称的新宁崀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被誉为南方“呼伦贝尔”的城步南山,道教六九福地、有“楚南胜地”之美誉的武冈云山,被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誉为“神奇绿洲”的绥宁黄桑……。邵阳将围绕“两大文旅集散中心、三条文旅融合走廊、五大品牌融合示范区”的发展布局,主动融入湘桂大旅游圈,打造精品文旅项目。

邵阳是宜居城市。地处湘中偏西南,资江上游,四季分明,气候温润,是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邵阳创推的“一村一辅警”已在全国推广,已入选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是舒适、安全、幸福的宜居宜业之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739-232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