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邵阳市传统美食品牌传承与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起草工作方案
文件名称: 《邵阳市传统美食品牌传承与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起草工作方案
索引号: 4305000062/2021-11689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1-02-2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2-24 有效期: 永久

《邵阳市传统美食品牌传承与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起草工作方案 



   根据我市2021年度立法计划安排,《邵阳市传统美食品牌传承与保护条例(草案)》需在2021年度完成起草和报审工作。为加快推进立法进程,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现制定立法起草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起草工作小组,由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派人参加,下设起草工作办公室。
二、工作目标
《邵阳市传统美食品牌传承与保护条例(草案)》须在2021年7月初提交市政府常务会审议。
三、工作步骤
(一)调研起草阶段(1月-5月30日前)
1.召开领导小组起草小组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起草相关工作;
2.市商务局按照政府采购程序选择第三方起草机构;
3.召开论证会研究确定立法框架,成员单位列出传统美食品牌传承与保护的问题清单;
4.赴有关城市调研传统美食品牌传承与保护条例立法工作,了解传统美食品牌传承与保护条例立法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5.调研我市传统美食品牌传承与保护情况,听取立法建议;
6.通过实际调研、考察,结合收集到的立法建议,经反复研究修改,形成《邵阳市传统美食品牌传承与保护条例(草案)》草稿。
(二)修改论证阶段(6月1日-6月30日)
1.通过报刊、网络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征求对《邵阳市传统美食品牌传承与保护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2.分类别召开与传统美食相关部门、对象和专家参加的论证会议;
3.征求各县(市)区政府以及市直有关部门意见;
4.征求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5.市司法局审查后提交市政府常务会审议。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做好《条例》的起草、调研、认证、修改、协调等工作。
(二)深入调研,广征意见。广泛了解和掌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基本情况,听取和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发挥专家代表的作用。
(三)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统筹协调好各方力量。起草小组成员要认真负责,积极投入到《条例》起草工作中,按时间节点完成立法工作。
(四)严格程序,提高质量。立法工作是一项严肃的工作,要严格按照《立法法》的规定,扎实细致做好每一步工作,着力提高立法质量。
(五)廉洁务实,搞好保障。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搞好车辆、经费等保障,确保立法调研、考察学习、座谈交流等活动的顺利开展。

附件:《邵阳市传统美食品牌传承与保护条例(草案)
竞争性谈判方案》 



邵阳市商务局
2021年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739-2323188